第四届金融3·15论坛在京启幕,海象金服荣获“优秀企业奖”殊荣

2018-3-16 16:50:43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8年3月15日,2018消费者权益保护峰会暨第四届金融3·15论坛在京正式启幕。本次峰会/论坛由新华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正值又一年的“3·15”来临,本次峰会/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刘克崮、国家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杨红灿、央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等金融业界、媒体业界等政府官员、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并就金融安全、消费者权益等社会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海象金服受邀参与此论坛,由于过去一年中在投资者安全、合规建设上建树颇丰,荣获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优秀企业奖”。


 

  十九大以来,随着金融监管和金融普惠的深度推进,有关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核心问题再度被摆上桌面。在会中,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刘克崮深刻剖析了金融普惠与金融安全的辩证关系,他认为,需要深刻厘清金融消费者的定义,重视以发展为第一要义的生产型金融业务,顺应时代变革的需求,重视金融效率在哺育实体经济中的传导作用,自此,普惠金融的本质就应运而生——包容各个生产环节的金融需求、金融服务和金融技术,围绕这三点构建的金融安全体系,能够真正地为金融消费者权益提供保障。而央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则认为,完善金融机构的内控制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将底层用户投诉数据与行业监管、信息反馈实现全面串联,能够形成体系化的合力,全面加固金融框架上的薄弱点。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在“3·15”这个特殊的时点里,金融业已经高度认识到稳健的金融市场、良性的金融产品、理性的金融投资价值指引对全体金融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由于近期受到监管的高度审视,未来的发展路径以及边界都被与会者高度关注。在论坛中,诸如海象金服等金融科技平台均自发签署了《天天3·15——企业自律公约》。据悉,本公约遵循“合作共赢、诚实信用、公平竞争、共享发展”的基本原则,某种程度上也是整个金融业/金融科技行业的一份“自律意见书”。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的金融安全问题除了能够被外部的监管部门实行严格管理,其内部也需要自我架设的安全体系用以未雨绸缪,尤其在目前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环境下,企业自律的价值进一步被提升了权重。海象金服表示,在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签署此公约,意义重大:一方面凸显了海象金服努力践行金融安全、金融普惠的决心;另一方面本公约也是一份寻求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意见书,今后海象金服必将高度遵循金融监管的指引,全面、高效地为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安全再度深耕。


 

  在本次论坛的尾声,为了表彰过去一段时期内各家金融服务平台的突出表现,论坛组委会特别颁布了一系列重要的奖项。海象金服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合规建设上收获颇丰,不仅已经在ICP备案、公安部等保认证、银行存管系统上全面合规,而且搭建了独属的“埃癸斯风控体系”、组建了金融科技研究小组和新金融研究院,专门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领域(区块链、大数据、智能投顾),并与现有业务进行研究共振,进一步实现技术沉淀和复用。海象金服坦言,投资者安全和教育一直是平台自身不断优化、升级的重点投入对象,未来海象金服会继续加大在金融科技和金融安全上的探索,与金融普惠的国家方略实现高度融合。

  据悉,海象金服是一家围绕“智能理财、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核心战略布局、以“让理财更简单,让金融更普惠”为使命,集互联网理财、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研究咨询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依托专业的互联网理财、优质的资产配置、领先的金融科技,为个人与机构客户提供场景化、多元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