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拌好的这盘下饭小菜,成本才5块钱,不吃真亏

2018-4-4 10:31:35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天气越来越热,凉拌菜的地位显著提升。其实一年四季的餐桌之上,凉拌菜大都是那个最先光盘的,备受喜爱。吃多了大鱼大肉等油腻些的,来口凉拌菜解腻开胃没的说。搭配着炒菜,凉拌菜则总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生菜是比较家常的一种蔬菜。水分大,所以清脆爽口,吃起来特别鲜嫩。很多人都喜欢生吃生菜,洗干净蘸酱省事,有营养还有助于减肥。还有的人喜欢把生菜放些蚝油煸炒一下,快手又入味。

今天买了5块钱的生菜。换凉拌的方法,全程5分钟搞定。将生菜放热水中快速焯一下。蒜末煸香,喜欢吃辣再炸点辣椒,加入调味品拌匀,相当下饭呦。

所需食材:

生菜2棵,蒜适量,干辣椒适量,食用油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把生菜掰开,清洗干净备用。

2.蒜切末,干辣椒剪成丝备用。

3. 制作料汁。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蒜末倒入。

4.再将干辣椒丝倒入煸出香味。

5. 倒入生抽,白糖,关火,料汁制作完毕。

6.生菜放热水中焯制稍变色就捞出。

7.将料汁浇在生菜上即可。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