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大医院:痔疮术后易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2018-7-16 14:51:39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痔疮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痛苦的存在,不但是因为痔疮会给身体带来疼痛以及便血等不舒适的感受,更因为痔疮在经过治疗后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甚至病情比之前更加严重。这是因为痔疮是一种退行性病变,任何药物和手术都不能保证永不复发。而诱发痔疮反复发作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1f75061cec594771b0be1651f1ea8802_th.jpg

 

  随着生活质量的迅速提高和食物方面的日益精细,很多人会遵从自己喜好和舒适感生活着,导致饮食习惯不良,摄入过多不健康的、刺激肠胃消化的食物。加上长期坐或站着,缺乏适量的运动,使得肛门处的血液无法正常通流。从而导致痔疮复发。 

  且若不注意肛门卫生,肛门周围会滋生病毒与细菌,从而诱发炎症,以及不良的排便习惯引起腹部压力过大,静脉血液无法正常流通,也会导致痔疮的发作。 

  所以,想要避免痔疮的再次摧残,生活中就应该更注意保养,每天适当的运动。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健康,如戒烟戒酒,忌辛辣油腻等等。还要养成良好的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做好肛门清理。 

微信图片_20180712161836.png

  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温馨提醒,若感觉肛门不适、便血时,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不要碍于羞涩保守不愿意主动治疗因此埋下健康隐患贫血嵌顿坏死感染等时才悔之晚矣。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