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大医院:慢性结肠炎是否会诱发癌变?

2018-7-16 14:52:39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在我们周围有不少人群饱受着慢性肠炎的折磨给他们的生活、工作和身心造成严重影响。左下腹疼、腹泻、里急后重、时便下沾液、便秘或泄泻交替性发生、时好时坏,缠绵下断、反复发作等都是该病的典型症状表现。那么慢性肠炎是否癌变呢? 

a4e4c1d20ec24a90b350dd64c441fa68_th.jpg

 

  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表示一般来说,慢性结肠炎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极低,该病诱发原因和病情发展的趋势与患者日常生活中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慢性结肠炎患者多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消瘦、抵抗力差,尤其胃肠道易并发感染,所以应禁酒、忌生冷、坚硬、变质以及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虽说慢性结肠炎癌变几率较低,不及时治疗,当结肠炎患者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症状发生改变或出现新的症状,如中毒性结肠扩张溃疡穿孔溃疡出血结肠狭窄特别是出现肠梗阻的表现,常预示可能癌变诱发肠癌。因此,及时治疗是必须的。

微信图片_20180712161836.png

  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表示,慢性结肠炎患者在饮食健康方面尤为注意,仔细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调整好情绪和心理状态。当发现有反复腹痛、慢性腹泻时引起足够的警惕,院检是否为慢性结肠炎若确诊应及时治疗,定期随访观察。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